定投问答

基金定投也需要配置海外资产吗?

2016-05-23 14:14:00上投摩根基金

两年前一个爆炸性新闻,wuli吴彦祖和冯德伦要一起拍美国版的《西游记》! 去年这个拍出来惹,就是美剧《荒原》,小编听说马上就要在国内上线了!小编要强烈安利这个剧了,因为有近1.4万美国观众对此片打了超高分,现在均分是8.1哦(数据来源:IMDB网站)~虽然这部剧看上去和西游记没什么关系,但传达的救赎精神是一致的!有人评价这部剧“近三十年来第一部在美国荧屏上播放的中国功夫剧”,所以吴彦祖和冯德伦两兄弟也是非常给我们争光的! 既然帅锅们从国内转战海外获得了成功,小编不禁在想,平常的投资大部分都只是投国内,是不是也适当考虑下海外资产? 

于是,小编又开始做功课了! 发现原来“全球资产配置之父”加里•布林森说过,“做投资决策,最重要的是要着眼于市场,确定好投资类别。从长远看,大约90%的投资收益都是来自于成功的资产配置。”所以,小编决定研究下基金,看看要不要也做一下海外资产配置?因为今年以来,似乎全球市场调成了震动模式,投资国内单一市场不同资产的分散风险效果不再那么明显啦。

小编在市场上搜索了一下,目前可以直接投资海外的基金有两种,分别为QDII产品、香港互认基金的产品。那么这两种产品有什么不同呢?

简单来讲,QDII是国内基金公司发行募集投资于海外的基金,遵循国内法律法规。而互认基金产品的基金管理人是注册在香港的资产管理机构,有丰富的海外市场投资经验,遵循香港的法律法规。我们在选择海外基金产品进行定投时,其实这两种产品都可以选择。

那么问题来了!刚才小编讲的是“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”的问题,那么究竟要放几个鸡蛋在其他篮子里呢?


这个不是绝对的哦~~比如一个篮子里10个鸡蛋,一般来讲,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、对国内外市场的预期等,放1-3个鸡蛋在海外的篮子。然后,再将各个篮子里的鸡蛋按照股票型或混合型基金、债券型基金进行资产配置。根据“投资100法则”,一般情况下,100减去您的年龄,就是应该投资于股票型或混合型基金等风险较高产品的比例,其余部分可投资风险较低的稳健型产品,如债券型基金、货币型基金。如果您预期市场不景气时,这时就可以考虑适当增加稳健型产品的比例。

小编讲完啦,您明白了吗?赶紧去设一个海外产品的定投吧!

风险提示:投资者应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。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、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。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,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取收益,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。